惠州大亚湾区“智慧防疫”勇担当
2022-09-13 17:34: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助力广东惠州大亚湾区做好疫情防控,中国电信惠州分公司通过数字化手段和专业的综合信息服务保障能力,构筑起信息化防疫的“红色堡垒”和“智慧防线”。

惠州大亚湾区“智慧防疫”勇担当。岳殿新 摄

  9月8日下午,在接到大亚湾区管委会关于协助完成流调数据排查的任务后,中国电信惠州分公司迅速响应、快速行动。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简冠毅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全程协调支撑,全力以赴协助地方党委和政府做好防控工作。

  为高效、精准完成本次任务,该公司一方面快速组建人工流调队伍,第一批20人队伍在当天下午15:00即从全市各地到达大亚湾现场并火速投入战斗,第二批20人的队伍也根据需要在第二天上午9:00开始工作。

  同时,发挥中国电信在大数据分析、智能AI外呼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和12345便民热线平台运作经验,依托其省公司技术支持,协同亿讯公司、信息化专家紧急启用12320“防疫机器人”平台,借助AI技术做核酸检测提醒并筛查目标号码在用状况,以提高人工排查成功率。

  经过三天紧张、有序和夜以继日的奋战,至9月10日下午5:30,协助大亚湾区完成了全域社会面风险人员的排查,得到了大亚湾区政府的高度认可。

  9月4日,中国电信惠州分公司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从当天夜间工作到次日凌晨4:50,完成了150线流调热线电话的调测安装;当天成立8个应急网络保障小组,每天24小时巡检大亚湾区域内的115个核酸采样点,紧急完善了8处人流密集区域的5G信号覆盖;当天从全市调配6台应急通信保障车开赴大亚湾待命,夜以继日、紧张工作,高效、精准的完成了排查任务。(唐贵江 岳殿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51128999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