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培育 珠海市妇联带领她们提升技能
2022-09-20 08:44:30 来源: 光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切实提高乡村妇女技能,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带动乡村经济发展,深入基层妇女做好乡村妇女赋能培育,完善珠海市妇联“珠海市乡村振兴巾帼成长基地”课程体系,9月16日,在珠海市妇联指导下,斗门区妇联联合莲洲镇妇联举行2022年珠海市“创美庭院”巾帼行动——“庭院物语·茶味芬芳”乡村妇女赋能培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珠海市妇联副主席焦维凤、斗门区妇联主席梁逢旭等相关妇联干部、导师团成员以及全市十条“创美庭院”示范村的妇女学员代表共60多人出席。

  夯实基础 筑牢根基

  活动现场,梁逢旭在致辞中表示,以“创美庭院”项目为契机,珠海市乡村振兴巾帼成长基地为载体开展的系列培训活动,将会逐步推动妇女同胞深刻认识到技能培育的重要性,不仅实现美丽庭院,还能推动庭院经济赋能力量,让妇女们学有所获、学有所为

  活动还举行了广东乡创职业训练研究院导师团受聘仪式,由焦维凤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珠海十亿人社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梦兰等6位专家导师颁发聘书。

  六位专家导师作为珠海市妇联联合广东乡创职业训练研究院特别邀请的第二批区级“乡村振兴巾帼成长基地”导师团,未来将携手珠海市妇联完善“乡村振兴巾帼成长基地”的培训课程体系,进一步发挥基地的作用,为日后进一步开展妇女培育培训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授人以渔 手留余香

  在技能培训环节,活动邀请了珠海柒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员,教导学员们制作饮品和甜点。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学习了香水青提柠檬茶、荔枝泡泡水、巴斯克蛋糕和爆浆冰麻薯的制作,各村居妇女踊跃参与,现场氛围热烈。“这样的活动的很有趣,产品简单易学好操作,以后我也能为乡村经济贡献一份力量。”来自莲江村的林阿姨说。

  制作完成后,学员们还把做好的成品进行展示,互相交流学习。

  此次活动是珠海市妇联指导开展的第二场2022年“创美庭院”巾帼行动主题活动,旨在以赋能培育培训的形式,通过对庭院经济分享,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充分利用庭院创造经济效益,扮靓美丽乡村,营造正向积极的发展氛围,助力乡村振兴。

  未来,珠海市妇联还将继续依托各个乡村振兴巾帼成长基地,持续开展“创美庭院”巾帼行动系列培训,引导广大基层村居妇女学技能、提素养、讲文明,用真诚、智慧和汗水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凯昊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3112901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