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广东打响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2-11-26 19:26: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11月26日电(陈凯昊)当前,广东正面临3年来最严峻、最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南粤大地众志成城、聚力攻坚,广东疫情特别是广州市海珠区疫情上升势头得到初步遏制,新增病例数终于波动下行。

  11月的广州,有着淅沥小雨和寒意秋风。雨天路湿地滑,医护人员穿上防护装备,外加一次性雨衣,在志愿者的指引下,穿梭在楼道中,慎之又慎。戴眼镜的医护人员遇到雨雾“糊住”面屏和眼镜时,无法擦拭,便只能扶墙前行。

  为了保护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一批支援海珠核酸采样突击队队员们自发宣誓,响亮地喊出心声:“我承诺,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点滴行动,汇聚成磅礴力量。越秀地产累计派出近9000人次支援花都、白云、海珠、天河一线工作,为前线工作缓解压力,为社区居民送去温暖和安心。东莞市华美食品有限公司、广州瘦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食安泓(广东)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迅速行动,调动资源,先后捐赠现金、物资等。

  广州是此轮疫情的主战场。周边兄弟城市纷纷进行支援。连州市菜心协会的18间企业积极响应连州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为中山大学、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市第六中学送去包括菜心、包菜、水果等物品,共计26吨。

  南粤儿女坚信,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迈不过的关口,没有渡不过的难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2112916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