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刷脸办电”“一证办电”方便更快捷 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来源: 南方电网 时间: 2022-12-06 16:41

  2021年8月以来,贵州实现“刷脸办电”“一证办电”全省覆盖后,高效办理21.32万宗用电业务,占总业务量的66.1%,让群众、企业感受到贴心、省心、暖心的用电便捷服务。

  近年来,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持续优化办电手续、降低办电成本、减少停电时间、积极推进“三零”“三省”服务,助力全省营商环境不断提升。

  2021年,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积极推进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主动落实“获得电力”主体责任,搭乘贵州大数据发展东风,落实“政企协同、合力推进”的工作要求,按照“能快则快、能好更好”原则和“让数据多跑路、用户少跑腿”思路,积极谋划,勇于创新,实现全省居民用户“刷脸办电”、企业用户“一证办电”。

贵州以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智慧营业厅揭牌,用户办电实现更多体验。南方电网供图

  通过多方协作和努力,2021年8月,贵州电网“刷脸办电”“一证办电”功能上线,贵州成为西部率先实现居民用户“刷脸办电”、企业用户“一证办电”全省覆盖的省份。

  自此,贵州10个地级行政区、88个县级行政区、832个镇、122个乡的居民用户均可通过“刷脸办电”进行用电报装。“刷脸办电”使群众办电“不出村,家中办”成为现实,小微企业用户均可通过“一证办电”进行用电报装。

  此外,“刷脸办电”“一证办电”的上线,实现了办电“四不限”,即时间不限,居民和小微企业24小时可随时办电;地域不限,不管是身处偏远农村,还是在省外,居民和小微企业可方便办电;天气不限,无论高温酷暑、天寒地冻还是刮风下雨,居民和小微企业可足不出户办电;方式不限,居民和小微企业无需准备纸质或电子证照,小微企业只需在“南网在线”APP输入企业名称,即可自动获取相关办电信息;居民用户仅需在“南网在线”APP上“刷脸”即可办电。

  据了解,截至2022年11月,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低压非居民(小微企业)用户平均接电时间从三年前的4.68天降至如今的2天,互联网业务办理比例达到99.4%。(陈举 本文为推广信息) 

(责任编辑: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186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