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广东分行FT账户体系上线三年 累计开户超5000户
2022-12-07 15:33: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作为广东地区上线FT账户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农行广东分行FT账户体系上线已满三周年。三年来,农行广东分行不断完善FT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服务企业群体和数量不断增长,“存、融、汇、兑”金融产品不断丰富,贸易融资、并购贷款、银团贷款等“FT+”业务场景不断创新发展。

  目前,农行广东分行累计开立FT账户超5000户,累计办理FT项下超900亿元贷款、超1500亿元结售汇业务、超7300亿元结算业务,支持实体客户在便利化结算、低成本融资等方面享受金融创新红利。

  广东自贸试验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引擎,其创新发展对加速大湾区发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叠加作用。“如果说大湾区是新一轮金融改革开放的试验田,那么FT账户则是自贸试验区和大湾区重要的基础设施,是金融支持湾区发展的‘高速公路’,将进一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市场互联互通。”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跨境办负责人说,“FT账户作为适应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而推出的一项金融制度创新,其推出具有重要且深远的意义。”

  开立账户后,企业可以适用FT项下便利的结算、优惠和市场化的汇率和利率来办理结算、融资、结售汇、衍生品交易等一系列业务。

  2021年1月,农行广东分行根据科创企业的金融需求和特点,在监管和政府部门的支持下,直接推动FT账户境内适用主体由自贸试验区扩展至广州和珠海市辖内的科创企业。FT上线期间,农行广东分行已累计服务科创企业超1500户,积极推动金融与科技、产业深度融合,为广东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幸子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2112918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