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省经济学教育学术年会在暨南大学举行
2022-12-13 12:39: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2月11日,2022年广东省经济学教育学术年会在暨南大学举行。本次会议以“新时代新征程经济学专业高质量建设与高素质人才培养”为主题,围绕经济学本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会议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本科高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承办。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开幕式中,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姜琳结合“经济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改革”主题,强调了建设教育强国、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性;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报告了广东省经济学教指委的相关工作及主办经济学教育学术年会情况。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介绍了暨南大学经济学科发展历史与本科教育等情况。

  本次年会共邀请10位专家学者分别做《新时代经济学专业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思考》《数字经济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思考》《数字化对经济学人才知识结构和能力培养影响分析》等报告。随后,参会代表就以上主题报告进行交流,为推动经济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年会闭幕式上,广东省经济学教指委秘书长王春超进行总结发言。

  据悉,广东省本科高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5年成立,旨在加强对广东省本科高等院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工作的宏观指导,发挥教授、专家、行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对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指导、咨询、协调、督导等作用。(苏倩怡 彭梅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920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