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清华大学国强研究院杯”双创大赛晋级赛(高校专场)举办
2023-01-09 08:39: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第三届“清华大学国强研究院杯”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双创大赛晋级赛(高校专场)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本次比赛聚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技术发展和应用需求,共有13个高校项目进行路演攻关,最终呜啦啦(广州)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山东大学李利平教授项目、山东大学国凯教授项目晋级全球总决赛。

  本场活动由清华大学国强研究院主办,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力合科创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作为组织单位,为活动提供全流程服务。

  高校专场以突破技术难点和解决产业链的共性需求为导向,面向全国高校征集创新方案,通过搭建校企高效交流与合作平台,打通人工智能先进技术从科学创新到落地应用的闭环。

  本场活动自2022年12月份启动项目征集,共吸引3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58个团队项目报名参赛,最终13个项目入围晋级赛。现场,13支参赛团队依次路演,无人系统、人机混合、智能感知等多个领域项目同场竞技。参赛团队通过“9+6”形式进行路演角逐,由来自高校、投融资等领域的五位行业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打分,并就项目转化最常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

  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将以企业技术需求为牵引,构建“晋级赛+专场精准对接会”的模式,促进参赛项目与高校和企业互动合作,以高校科技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技术应用进行数字化赋能。

  随着高校专场活动结束,第三届“清华大学国强研究院杯”双创大赛晋级赛落下帷幕。大赛总决赛将于本月11日在佛山顺德博智林机器人总部大楼举行,角逐技术创新赛成长组、初创组的一、二、三等奖,应用场景赛应用创新金、银、铜奖等奖项。(实习生 任筱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9265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