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入场 先过智能安检门
2023-06-05 13:49:29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要求,2023年起广州所有高考考点均需配备智能安检门,实行考生物品集中存放。广州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尽量不要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今年广州高考采取“2+1”安检模式,即考点入口处设人工安检、智能安检门两道安全检查区域以及考场入口处设第三道人工安全检查区域。由于智能安检门相当灵敏,除了可以检测出手机、电子手环、智能手表等物品外,大号的手表、雨伞等有较大面积的金属物品有时也会触发报警。为此,广州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在考前可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场演练。尽量不要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同时,不要携带钥匙、充电器、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制作的手镯、戒指、项链、发卡等物品,如出现报警声,考生无须紧张,要积极配合监考员的询问,出示相关金属物品并再次通过安检门,确认无禁带物品后方可进场。考生若携带水杯,应为透明、非金属材质。考生可佩戴无通讯功能和储存功能的手表参加考试。

  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和电子储存记忆录放设备,如手机、无线耳机、智能手表、运动手环等,涂改液、修正带以及不透明的文具盒(袋、套)、不透明水杯(含饮料)等物品同样不允许进入考点封闭区和考场。考生应按考点指引,在进入考点封闭区安检前,将手机等所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存放于考点物品存放点,或交带队老师保管,手机存放前先关机或调为静音。考点提供考生物品存放处,为避免考生物品遗失,考生应尽可能不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尤其是贵重物品。(记者 刘晓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伍嘉炜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11129669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