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2-07-29 11:08:35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精神

  7月28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精神、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落实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求,着力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执着,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牢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三个决不允许”,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盯紧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效防范化解各类腐败风险。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纠治“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要织牢织密制度笼子,强化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财政资金、土地出让、工程招投标、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着力从源头上遏制和消除腐败,同时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纪检监察专责监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统计监督的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构筑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把讲党性、重品行、守规矩贯穿工作和生活始终,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制度,党组各位成员和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严格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抓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起来,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领导同志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深入交流学习体会。(记者/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符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