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中国女性HPV数据库
来源: 凯普生物 时间: 2021-10-22 15:21

  2011年6月5日,国家卫生部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凯普生物共同建立“中国女性HPV数据库”。

  目的:收集和积累HPV型别(特别是稀有型别)序列,收录有关HPV研究及与HPV相关的癌症最新研究进展,了解区域不同人群女性HPV感染率及型别分布情况。

  覆盖四大区域 形成全国联动网络

  1、华北地区: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为组长单位,辐射范围包括北京、河北、陕西、山西、甘肃、辽宁、吉林和黑龙江等;

  2、华东地区:以复旦大学附属医院为组长单位,辐射范围包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和河南等;

  3、华中地区: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为组长单位,辐射范围包括湖北、湖南、江西等;

  4、华南地区:以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为组长单位,辐射范围包括广东、广西、云南、四川、贵州和海南等。

  中国特色数据库平台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国际电子化临床数据管理系统统一管理;

  ·各研究中心资源共享、数据交流;

  ·服务全国宫颈癌筛查项目,完善筛查网络;

  ·根据HPV检查或其他临床相关检查结果,设定复查时间及项目,保证临床跟踪随访;

  ·积累中国HPV基因研究资料,对HPV流行趋势及宫颈癌发生发展演变关系展开长期监测,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HPV研究数据开放平台。

(责任编辑: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2112798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