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梁晓声同名小说改编话剧《人世间》登陆鹏城舞台
2021-10-07 22:45: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10月7日电(记者李晓玲)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梁晓声同名小说的现实主义话剧《人世间》,国庆长假登陆深圳滨海演艺中心。近3个小时的舞台剧,将近五十年的时光浓缩提炼,呈现给特区观众。

  《人世间》是当代作家梁晓声创作的长篇小说,2017年12月首次出版。这部历经8年创作完成的百万字小说,以北方某省会城市平民子弟周秉昆的生活轨迹为线索,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地描写了中国社会的巨大变迁和百姓生活的跌宕起伏。2019年8月,《人世间》获第十届茅盾文学奖。 

  话剧《人世间》时间跨度大,人物角色多,服装造型尤为丰富,解放服、西服、连衣裙、风衣、喇叭裤、墨镜、金丝镜等时代流行元素都成为推动剧情发展的舞台语言。音乐设计上,该剧为每个主要人物都赋予了代表性乐器,大提琴、小提琴、钢琴、手风琴、口琴、吉他等多种乐器交织演奏,在烘托情绪的同时也为人物命运的走向增添了神秘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