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地推出红色“文旅大餐”
2021-10-07 22:45: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广州10月7日电(记者邓瑞璇)在沉浸式研学中寻找红色故事、在红色景点重温革命岁月……国庆期间,广东多地推出红色“文旅大餐”,倍受游客青睐。红色游成为年轻游客的选择之一。

  来自深圳的大学生小徐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列为自己十一广州游的必打卡景点之一。国庆期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举办了“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这是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改扩建竣工重新开馆后迎来的第一个大型巡展,用1000多张照片再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

  此外,纪念馆还举行了党史问答、红色电影等喜迎国庆的系列活动。小徐说,这个地方的历史故事值得细细品读。

  广州起义纪念馆则举办了“100@100追寻广州起义转战革命足迹青年创意艺术展”。展览包括H5作品、国画作品、木刻版画作品、综合材料作品等,有的描绘了沿途红色遗迹,有的重现了硝烟弥漫的战斗场景,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梅州市大埔县境内的“中央红色交通线”(南方线粤东段)大埔茶阳、青溪镇以及南粤古驿道线路周边的红色景区,吸引了众多前来瞻仰和参观的游客。很多游客假期里沿着革命先辈当年走过的足迹,重温发生在红色交通线上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

  记者从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国庆节期间,旅行社也推出不少红色旅游复合型新线路,将沉浸式新玩法与生态、历史人文、度假休闲等深度融合,“圈粉”年轻群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