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庆假期 广东滨海游、非遗展人气旺
2021-10-08 14:55: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据广东省文旅厅数据显示,据初步测算,2021年10月1日至7日,全省共接待游客4438.6万人次,旅游收入236.8亿元。其中,全省滨海城市针对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特点,推出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和独具特色的滨海旅游项目。

  在广东湛江鼎龙湾,该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一”期间,景区结合滨海文旅特色,推出了第三届海洋生活节,涵盖水世界明星之夜、欢乐嘉年华、沙滩音乐会等,国庆假期共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

  在广东茂名浪漫海岸国际旅游度假区,国庆期间,30名中国旅游小姐齐聚举办主题快闪活动,并举办婚纱大片拍摄,开展一场视觉盛宴。

  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21国庆出游总结报告》显示,国庆假期,红色旅游、乡村旅游、非遗打卡较往年人气更旺。

  各大景区在广东特色的文旅旅游体验上下功夫。据悉,湛江鼎龙湾在十一期间举办非遗文化展,将吴川飘色、南派粤剧等传统文化与滨海旅游相结合,打造沉浸式文化旅游体验,同时传播和展示粤西非遗文化。

  鼎龙湾非遗文化展。新华网发

  驴妈妈旅游网《2021国庆出游总结报告》显示,得益于乡村振兴建设及特色活动举办,乡村游也成为国庆周边出游的亮点之一。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不少年轻游客选择到更远的地方打卡。国庆国内长线游中“90后”“00后”占比超过六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793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