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便利” 茂名交警入村送考送检
2021-10-09 18:01: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8日,为解决茂名农村地区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难的问题,茂名交警车管部门到该市电白区麻岗镇坑内村委会开展“入村送考送检”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参加摩托车驾驶证考试、领证和摩托车年检业务。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派员到场指导并要求推进该项工作,切实方便群众。

  据介绍,茂名市公安机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广东省公安厅推出的摩托车领证6项便民措施和茂名市公安机关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推行便民措施相关工作要求,在增加各考点场次的同时,积极主动协调没有摩托车考点的乡镇村委会,以“送考下乡”的模式为边远群众提供便利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服务,解决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时间长、考点远等不便利的困难。

  据了解,考试前,报考人员会在考试员组织下,集中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考试期间,交警部门秉承“简化流程,不降低标准”的原则,严格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要求,对报考人员进行摩托车驾驶证理论考试及场地考试,同时为确保考试成绩真实有效,对考试全程进行录音录像。考试结束后,成绩合格的报考人员在现场即可领取驾驶证。

  茂名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交警车管部门将按照省公安厅有关工作部署,推进摩托车送考送检下乡工作,推动“现报、现考、现领证”入镇入乡,打通为人民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更多农村群众享受到“放管服”措施的便利,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794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