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红色宣讲志愿者生动开讲
2021-10-11 09:39:34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参加活动的市民游客与红色宣讲志愿者、“广州好人”陈丽萍合影。

  国庆期间,广州红色文化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广州起义纪念馆举办了“100@100追寻广州起义转战革命足迹青年创意艺术展”;广州博物馆四个开放点同步举办了八场展览;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策划推出“喜迎国庆欢乐颂”系列活动,推出八个主题展陈……其中,广州红色宣讲志愿者以讲解经典的方式,为市民游客献上了一道红色文化“大餐”。

  在广州城市旅游问询救援服务中心(广州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中心)联合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广东演讲学会青少儿口才分会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红色经典分享志愿活动上,红色宣讲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故事,向前来广州塔参观游玩的市民游客分享了红色经典《雷锋日记》。

  “在和市民游客讲解分享的同时,自身也在不断学习。”红色宣讲志愿者、“广州好人”陈丽萍老师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研究红色经典《雷锋日记》的文化和历史,在接到志愿任务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加入红色宣讲志愿者队伍,身体力行做红色经典的传播者和传承者。

  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的主题,市民游客在红色宣讲志愿者的分享中深入感悟了红色精神。现场一位妈妈表示,这些红色经典都是自己小时候读过的,和孩子一起聆听红色经典很有收获,孩子们则表示要学习雷锋叔叔乐于助人的精神。(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通讯员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摄影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