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校艺术作品征集展演活动在佛山开幕
2021-10-12 12:42: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11日,广东省高校艺术作品征集展演暨高校原创文化精品交流展示活动在佛山拉开帷幕,活动以“庆百年华诞,谱复兴篇章”为主题,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广东省高校艺术作品征集展演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本次展演分为艺术表演类和艺术作品类。活动自3月启动,共收到了来自全省124所高校报送的1446件作品。经专家对作品进行初评、复评,活动共评选出艺术表演类获奖节目284个、艺术作品类获奖作品554件。

  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健生表示,本次展演活动体现出参与面广、覆盖面大、提交作品数量多等特点,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包含声乐、器乐、舞蹈等类别,多角度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全省高校以开展艺术展演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美育课程教学体系,深化美育教学改革,着力改善美育条件,丰富校园艺术实践活动,努力创作南粤艺术精品,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美育发展新局面,提高高校在文化传承创新方面的贡献度,推进学校美育高质量发展,力争使广东美育走前全国前列。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声乐表演《岗雕乐》。新华网发

  此外,活动现场设置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美育成果特色展示区,展示学校佛山醒狮、薪火文化汉服、服装文化等6个社团;脸谱创作、捏陶等2个美育文化体验区以及岭南文化产品蓝染、三丘陶瓷、广府金绣等3个创意集市。(蔡颖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794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