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文采会“东莞站”即将举行
2021-10-11 17:04: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021年全国文采会“东莞站”——2021粤港澳大湾区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东莞)采购会(下称文采会)将于11月5日至7日在东莞市文化馆举办,是全国三大区域文采会之一。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本届文采会组委会副主任王惠表示,东莞作为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和广东省的文化大市,积极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共建人文湾区、构筑休闲湾区的建设目标,在2018、2019年举办文采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规模,增强效应,今年举办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文采会,将进一步推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侧改革、丰富大湾区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为加强大湾区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领域交流合作起到促进作用。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司琪表示,本届文采会是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具体行动,是粤港澳大湾区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资源的一次集中展示推介。当前,东莞即将迈进“万亿GDP”“千万人口”的“双万”城市新赛道,正在全力打造“品质文化之都”,我们将以办好文采会为抓手,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进一步增强高质量文化供给,为广大市民提供更高品质、更加多元的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此外,为了提高广大市民的参与度和获得感,主办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社会力量展示+文化惠民”相结合为亮点,发动33个镇街(园区)文化分馆作为文采会的分会场,开展文化惠民周活动。

  2021粤港澳大湾区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东莞)采购会将以文旅公共服务创新供给为核心,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文化展示和交流合作为特色,以展示展演、项目推介、文化交流、采购交易等为主要内容,持续扩大文采会品牌成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公共服务交流展示交易平台,为文化交流和市场活动提供便利,为意向单位、机构、组织等提供量身打造的公共文旅产品,为广大市民提供多样文化体验,助力文旅市场高质量复苏,助力粤港澳人文湾区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5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