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新理念 引入新模式 创业家协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21-10-12 10:52: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创业家协会(AOE)在深圳举行了揭牌仪式。创业家协会是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创业者提供专业、务实、新颖的会员服务,倡导汇聚、共享、创新,透过AOE的全新模式权益,为创业家们引荐商业机会、积累创业知识,构建人脉网络。

  在国家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双重背景下,AOE创业家协会联系粤港澳三地创业者,致力于推动粤港澳三地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青年及专业服务等各个领域的资源共享、交流与合作。粤港澳三地创业人士认为,这将大大促进各地创业资源、创业政策等交流融合,进一步消除创业者因地域限制而产生的隔阂,从而使交流、合作更便捷、更高效、更务实。创业家协会在传统协会模式上进行了改革创新,运用全新的管理模式更切实、有效地服务于大湾区及内地创业者。

  据悉,AOE创业家协会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为粤港澳大湾区及内地创业者提供服务:一是举办线上线下活动,尤其是一对一置换产品免收会费服务,直观展示、引荐创业者及其对应创业产品或服务并最终直达促成合作,打破了传统协会的收取会费模式;二是打造“易企享”数码化服务平台,透过网站及微信小程序,为有意拓展粤港澳及内地市场的创业者提供高效精准的在线服务。三是提供咨询服务,依托AOE创业家协会,及时将最新的创新创业政策动向传达给创业者,并协助处理与创业过程中相关的企业法律、知识产权代理等服务。

  创业家协会会长钟先生在揭牌仪式上讲到,创业家协会将努力把粤港澳三地创业者的优势结合起来,做到互补互惠,让创业者们学习创新方法、掌握创新技能,获取创新资源,使大家能够在大湾区快速成长。中央的“横琴方案”“前海方案”为粤港澳企业及创业者们注入了新动力,同时开启了创业家们合作的新篇章。协会也将更切实的解决各地创业者的问题,使创新达到更高水平、创业者得到更好的发展。

  创业家协会会员代表徐小姐说:粤港澳大湾区正在快速发展,各地区以福利吸引人才,举办各种创业活动、创业比赛,创办孵化器,四处都蕴含着发展的机遇。但这些机会有的始料未及,有的稍纵即逝,创业家协会能够引荐实际所需资源,进行当面对接;在这里还认识到了很多粤港澳创业者,大家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努力把机遇牢牢握在自己手中。

  创业家协会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将进一步拓展交流平台,使平台范围更广,内容更深;持续有效落实服务,提高效率,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所需的服务。坚持创新,以全新的、先进的服务模式,携手创业者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记者 董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794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