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联合摄制的自然纪录片《南岭物语》播出
2021-10-12 17:58: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由韶关市参与联合摄制的自然纪录片——《南岭物语》于10月11日开始在广东卫视和腾讯视频纪录片频道同步播出。

  该片分《奇珍》《生存》《羽恋》三集,总时长共约75分钟,是反映广东南岭山脉多样生物与生命故事的自然纪录片。它以南岭的一年四季为时轴、物种生命故事为主轴,故事化、全方面、多角度展示了南岭自然生态系统的多样、珍惜物种的精彩和生命故事的完整。

  据悉,《南岭物语》由中共韶关市委宣传部和深圳市视界纪录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共同牵头发起,广东省林业局、广东南岭国家级保护区管理局、广东卫视等单位参与制作完成的。该片摄制团队历时3年多时间,集合了多名境内外知名纪录片摄影师、野生动物科考员、自然观察导师、南岭鸟类向导等,足迹涉及广东南岭的8个自然保护地。

  该片通过全员驻扎南岭、野外寻找跟踪、日夜蹲守观察、分组多机多角度等拍摄方式,同时运用航拍、潜拍、遥拍等手法,跟踪拍摄了包括中华穿山甲、莽山原矛头蝮、鳄蜥等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和藏酋猴、眼镜王蛇、白鹇等众多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的自然生态影像。(杨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79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