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警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清湾行动”取得丰硕战果
2021-10-12 23:28: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刘新)记者从中国海警局了解到,为坚决遏制珠江口水域走私活动多发态势,10月1日至7日,广东海警局联合广东省公安厅,以及海关缉私、海事、海洋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会同香港水警开展“清湾行动”,着重清理打击大马力快艇等非法船舶,以及为其提供加油、加水、住宿等服务的“酒店船”“加油船”。

  据介绍,行动取得丰硕战果,共破获涉走私团伙案件5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3名,查获“三无”大马力快艇等非法船舶860艘,清查非法船舶藏匿点、上岸点1413个次,查处非法船厂49间、非法冷库及交易场所62个,查扣进口发动机、车辆、冻品、油品以及违禁品一批。

  此次行动,是海警、公安机关以及香港水警首次在粤港水域共同开展的执法行动,首次由海警、公安、海事、海洋综合执法等部门各自派出舰船、组成联合执法编队参战,首次出动直升机与舰艇联动的立体化打击,做到同水同策、同湾同步,有力震慑了粤港水域走私违法犯罪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森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211279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