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跨境理财通”服务正式上线 客户可通过数字平台全天候投资超过100个理财产品
2021-10-19 17:33:40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作为首批获准参与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的银行之一,汇丰今日宣布,已在大湾区推出“跨境理财通”服务。大湾区客户在汇丰“跨境理财通”中心成功开立专门账户后,可随时通过数字化移动服务平台投资超过100个精选理财产品。

  在首批提供的超过100个理财产品中,“南向通”客户可投资全球基金经理管理的以多种货币投资的货币市场基金和多元资产基金、由国际企业及政府机构发行的债券以及11种货币的存款产品;“北向通”客户则可以选择绩优基金经理管理的多个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

  汇丰中国副行长兼首席客户官李峰表示:“粤港两地金融市场具有极大的互补性,对于内地投资者来说,‘跨境理财通’最大的吸引力在于,香港的理财产品能帮助他们配置全球资产;对于港澳居民而言,内地经济的韧性增长、人民币币值的相对稳定,令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不断提升。我们预期,随着‘跨境理财通’的推出,区内的个人投资需求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根据相关规定,大湾区居民需在香港和内地开立闭环管理的专用投资户和汇款户,方可通过“跨境理财通”进行投资。通过汇丰在两地成功开立账户后,即可全天候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数字化服务平台投资理财产品、管理资产配置。(记者 范子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797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