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万绿湖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申请验收
2021-10-20 08:53:26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万绿湖出现难得一见的“水上丹霞”奇观。

  记者昨日从河源市政府获悉,该市已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对万绿湖旅游景区进行了升级改造,眼下正等待国家文旅部门对万绿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进行审核验收。

  广东河源的万绿湖与浙江的千岛湖,被誉为姐妹湖,万绿湖因处处是绿、四季皆绿而得名。据河源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万绿湖开启了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新征程,并于2019年11月顺利通过了文化和旅游部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定,获得了“创建5A”的入场券,由此全面启动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工作。截至目前,仅景区改造提升方面已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该市近期已向文化和旅游部上报“万绿湖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申请验收工作。

  据悉,根据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万绿湖旅游风景区对原有的游览线路进行了重新梳理,建立起了多样的游览系统,形成了“2+3+6”的游览模式,即通过两条水上游线、三条电瓶车游线、6个岛上步行游线,串联各个主题游览节点,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游览体系。(全媒体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黄进强摄影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7974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