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百年红色印记专题展览开展
2021-10-20 11:49: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19日,由暨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党委宣传部策划制作的“许党报国 勇毅弦诵”暨南大学百年红色印记专题展览在科学馆一楼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将展至12月,同时在番禺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等设置分展馆。

  据介绍,本次专题展览,共分为“与党同心”“为国担责”“文传四海”三大板块,通过300余张珍贵史料图片讲述50余个主题的红色印记故事。

  展览现场。新华网发(闫芳 摄)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表示,学校要继续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学校百年办学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将爱党、爱国与爱校相统一,时刻牢记学校所传承的革命精神和肩负的时代使命,谱写华侨高等教育新篇章。

  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表示,接下来学校还要深度挖掘和研究校史资源,加强学校旧址、文物保护工作以及口述史的整理和研究;要将优秀的校史资源作为思政教育的资源,并将校史与“四史”有机结合,讲好党史故事、中国故事和暨南故事。

  暨南大学校史专家、文学院教授张晓辉表示,暨南大学的百年历史“内容丰富”“源远流长”“意义重大”。暨南大学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全体暨南人应在厚重的历史中,弘扬暨南百年文化,传承暨南百年精神。

  据悉,此次展览是暨南大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举措,也是庆祝学校建校115周年、校董事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苏倩怡 陶婷婷 陈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7976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