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有声·幸福乡村·一路欢歌”公益传播活动在广州启动
2021-10-20 11:49: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20日,“大爱有声·幸福乡村·一路欢歌”公益传播活动在广东广播中心广场启动,活动主题聚焦乡村振兴,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乡村振兴局指导,广东广播电视台主办。

  据介绍,此前,主办方已深入清远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湛江吴川市黄坡镇唐基村、汕尾陆丰市金厢镇等特色村镇,采访记录这些村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10月21日至28日活动期间将推出120分钟的融媒体特别节目《幸福乡村 一路欢歌》,邀请多位镇村代表到直播室,一起畅谈和分享建设美丽乡村、创业致富的获得感、幸福感,讲述广东乡村走上振兴之路的奋斗故事,展现美丽乡村欣欣向荣的崭新画卷。

  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表示,“无人农场”代表先进的农业生产力,智慧农业前景广阔,团队去年以来在全国9个省启动17个无人农场的建设,开展水稻、小麦、花生、玉米等作物的耕种管收无人化作业。今年国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进一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以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是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

  据悉,“大爱有声”公益品牌自创立来,以线上线下互动、融媒传播的方式,举办了30多个主题的上千场公益活动,播出了数千辑公益专题节目,推送了上万条新媒体信息,立体多元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谢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7976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