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广东开放大学在省党史教育基地罗三妹山开展思政课
来源: 广东开放大学 时间: 2021-10-20 16:34

  近日,广东开放大学校长刘文清把思政课堂搬到省党史教育基地中山市三乡镇罗三妹山公园,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党史课,期冀同学们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决心,矢志前行、敢为人先,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

  在景区门前的“敢为天下先”石刻前,刘文清道出本次思政课选点此地的初衷。刘文清表示,罗三妹山既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典型教材,更是中国富强之路的生动呈现。这里的相关的故事从古与今、家与国等维度生动诠释中华民族精神的内涵。

  “发展是硬道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刘文清领着同学们一边沿着陡峭的山路拾级而上,一边学习路旁的石刻内容,还与同学们分享历史典故和身边的鲜活事例,引导大家认识到,大到国家、小到学校,只有坚持发展才能成长壮大,只要坚持发展就能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刘文清表示,青年学生是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自觉承担起使命任务,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走得更远。一要坚持中国道路,坚定“四个自信”;二要坚持改革开放,敞怀拥抱世界;三要坚持解放思想,敢于开拓创新。 

(责任编辑: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7977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