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家庭日活动在深圳福田举办
2021-10-24 11:46: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23日,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家庭日活动在深圳福田举办,众多市民来到现场共同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深圳市福田区文联主席简定雄表示,福田区重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秉承文化创新的指导思想,以创新激发文化动能,不断提升辖区文化核心竞争力和中心区文化“软实力”。

  非物质文化遗产家庭日是将传统美术、技艺、礼仪和游艺等项目通过展示和互动体验,把家庭作为培育和践行传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坚实根基,在特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用非遗文化传承中华美德,提高市民精神境界、构建文化家庭和谐社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现场有白族扎染、围棋制作、银器制作、东巴画、腾冲皮影、藏民族服饰展示以及福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等,近20项国家级与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在现场与市民互动,共同分享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

  本次活动承办方深圳天下国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张惠萍介绍,深圳文化快速发展是有目共睹的,近年来,在深圳的文化平台,非遗项目除了“走出去”,还要积极做到“引进来”,未来将推动更多文化项目来到现场进行展示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799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