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全力打造潮汕牛肉小吃品牌
2021-11-04 10:39:32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1月2日至3日,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产业文化交流活动在汕头举行,中国“潮菜之乡”刮起美食风。在活动期间举办的“粤菜师傅”产业文化发展论坛上,多位饮食文化专家、粤菜烹饪大师纷纷建言献策,倾力推动粤菜文化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汕头市大力实施“粤菜师傅”工程,使潮汕牛肉声名远播,各种火锅和小吃店在全国各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据汕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潮菜(潮州菜)烹饪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张树茂介绍,下一步汕头市将积极打造潮汕牛肉小吃品牌,在潮汕牛肉小吃产业规划、扶持政策、创业孵化等方面出台利好政策,对小吃业主升级、开办小吃品牌店给予一定奖励扶持,对店面、工艺制作和质量制定了严格的标准,着力打造潮汕牛肉小吃从业者共同的堡垒,为潮汕牛肉小吃从业者提供更牢靠的发展基础,从而进一步实现潮汕牛肉产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

  张树茂在接受本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谈到,以牛肉为美食的汕头“牛产业”大有可为,潮汕牛肉火锅不仅在潮汕本地走红,更是火到北上广深;潮汕手打牛肉丸的制作技艺历经数代师傅保护和传承,其味道与品质已经深入人心,制作技艺也被收录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汕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028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