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注册量超100万
2021-11-04 22:25: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深圳11月4日电(记者孙飞)深圳一站式市场主体培育和企业服务平台“深i企”注册量已超100万,这是记者从近日举行的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民营经济·鹏城论坛”上获悉的。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吕哲介绍,2020年疫情期间,“深i企—精准服务企业”平台上线,聚焦于快速收集解决企业当时复工复产中的困难问题,为企业提供金融、社保、用工等25大类诉求响应服务,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2020年3月至4月,收到并办结企业诉求4346件,并开通“抗疫惠企政策精准办”专区,受到企业好评。

  吕哲介绍,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正推动“深i企”平台二期建设,促进企业服务资源整合、数据共享和效率提升,推动“数据孤岛”向“汇集联通”、“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企业找资金”向“资金找企业”等转变,解决企业服务“最后一米”问题。

  “民营企业是深圳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玲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深圳商事主体超过370万户,同比增长7.2%,创业密度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深圳将对标国际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出更多改革举措,力争到2025年营商环境水平跻身世界先进城市行列。

  作为民营经济活跃的地区,深圳自2019年起将11月1日设立为“深圳企业家日”,鼓励企业家干事创业、开拓创新,让企业家精神得到更好弘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文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6112803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