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堂
来源: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时间: 2021-11-14 18:44

  据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消息,今年以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 运用红色资源,创新载体方法,从看得见的变化切入、从打动人的故事讲起,拉近历史与现代、理论与实践的距离,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据介绍,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体系。一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设选修课程,现已面向本科生开设选择性必修课程4门,公共选修课7门,共占12学分;面向研究生开设选择性必修课程4门,共占4学分。二是创新编制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程教学指引。三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形式,如开展文化故事对话、红色文化动漫、思政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实践教学。

  同时,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完善思政课教学模式,强化思政课教研室建设,打造仲恺品牌的思政“金课。”;引入思政课教学资源,不断提升混合式教学效果;探索虚拟仿真教学模式,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效果与影响力;组建教学改革创新联合体实现协同育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何香凝纪念小学、仲恺中学等基础教育学校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改革创新联合体。(曾献尼 龚慧枫 秦抗抗)

(责任编辑: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806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