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建行广东省分行与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来源: 建设银行广东分行 时间: 2021-11-19 15:09

  近日,在广东省商务厅的见证下,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举办了银保签约仪式暨银保合作服务广东“新发展格局”金融服务方案发布会,以推动银保合作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携手服务广东高水平对外开放。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支持广东外贸经济稳中提质,围绕落实国家普惠金融工作的要求、在推进广东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支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服务贸易和外贸新业态发展等方面加强协作,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和银行金融服务功能。

  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总经理胡拥军表示,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近年通过信用保险数字化转型、单一窗口对接等措施服务龙头企业、支持广东外向型经济取得了良好成效,未来中信保将继续深化与建行的合作,共同推动广东外贸高质量发展。

  针对中小微企业“急难愁盼”的金融服务需求,双方围绕普惠金融战略,提供信保保障+融资专属方案,降低了外贸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在此基础上,双方开展服务贸易保单融资试点,企业海外资信评估、风险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通过“三建客”等融资产品助力有实力、信誉好、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参与全球产业链重塑,提高外经外贸金融服务水平。

  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建行广东省分行围绕国家“六稳”“六保”发展大局,与省商务厅联合推出了“稳外贸”十条措施,与广东省商务厅、中信保广东分公司合作创新“政银保”合作新模式,推出了“贸融易”“加易贷”等产品,助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以此次签约和发布会为新起点,分行将继续扩大保单融资规模,支持新业态发展,运用金融科技提升服务质效。(吴志浩 陈进波)

(责任编辑:孙倩文)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61128079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