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响应居家养老服务政策 创建老年友好型社区环境
来源: 炭步镇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 时间: 2021-11-25 16:36

  近日,广州市花都区炭步镇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又名“颐康中心”)响应居家养老服务政策,根据辖区内长者实际需求,开展“生活照料、助餐配餐、康复护理、上门医疗、日间托管、文化娱乐、临时托养、临终关怀”十大项目活动,为花都区炭步镇长者营造良好社区环境氛围,推动社会形成“敬老爱老”风气。

  2021年2月起,颐康中心由广州市思媛为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接运营,具备有38名护理员的护理团队,护理员持证率大于80%。从2021年2月至今,颐康中心为炭步镇335名长者累计提供了23492次专业护理服务,包括个人助洁、洗涤、代办、情感关怀等多项服务,改善了炭步镇许多长者的生活状况。

  据介绍,颐康中心聘请医护团队每月定期入户为长者进行上门医疗以及康复护理服务。对于部分身体条件较差的长者,颐康中心提供了专业康复护理服务,可根据长者的身体条件进行提供服务,满足炭步镇部分长者的基本医疗护理需求。

  颐康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颐康中心将进一步推进居家养老项目建设,深入了解并解决基层问题,改善炭步镇老年人生活状况,提高其生活质量,增强其社会幸福感,致力创建老年友好型、舒适型的社区环境,让炭步镇长者更好地度过晚年生活。(实习生:刘芷滢)

  (此文为推广信息)

(责任编辑: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099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