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布“高品质防晒服”团体标准
2021-12-01 09:25: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1月29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发布《高品质防晒服》团体标准,防晒服分3A、4A、5A、6A四个等级。

  据了解,防晒服的基本原理是在服装面料中加入防晒助剂、覆盖涂层或使用新材料等办法,增加服装紫外线的反射和散射作用,防止紫外线透过织物损害人体皮肤。6A级产品防紫外线性能技术指标UPF值(紫外线防护系数)≥1000、UVA(长波段紫外线透过率)≤1%。

  该标准对防晒服的核心技术指标防紫外线性能进行分级并提高了指标要求。在防紫外线性能四级中最低一级AAA级的技术指标UPF≥80、T(UVA)≤4%,明显优于现有的FZ/T 74007—2019和 GB/T 18830—2009标准规定的UPF>40、T(UVA)<5%的合格要求。同时,对应增加透气性的技术指标要求。

  另外,该团标在国家标准对织物透气性未有指标规定的情况下,根据服装面料的不同类型对透气性作了规定,确保防晒服既有高的防护性能又穿着舒适。

  在安全性能方面,该团标在要求各项技术指标符合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增加了国家标准中没有要求的洗液沾色程度、烷基酚+烷基酚聚氧乙烯醚的考核要求。

  该标准还提出并落实“防晒+”的概念——防晒服除满足防紫外线功能外,要朝多功能方向发展。该团标把多功能作为高品质防晒服的内在要求,选择透湿率、抗皱性能、抗菌性能、瞬间接触凉感、防风性能、防泼水、耐磨性能七项常用的附加功能,对其核心技术指标作了规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11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