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柚产业集群项目加快建设
2021-12-01 09:45:41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橘柚飘香,连续两年蝉联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的仁化县大桥镇长坝村,迎来了主导产业长坝沙田柚丰收上市。记者走访长坝村,看到分选加工厂里堆满了硕大饱满的沙田柚,分选线上一个个沙田柚正接受着“检阅”。

  仁化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县承接的国家金柚特色产业集群项目,主要是建设新型智能水肥一体化节水示范基地、粤北冷链物流与商品化处理产业园建设等,全力打造粤北金柚产业要素集群区。

  目前,当地按照“生产+加工+科技+服务”的全产业链布局,先行启动山地机械作业道路建设。新建双轨、单轨山地轨道运输机,打造高标准山地机械自动化示范基地,搭建信息化服务平台,在沙田柚销售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上补短板、强弱项。(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谭玉玲、章洲、陈志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118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