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金桥》亮相广州 架起“读懂中国”的“文化桥”
2021-12-02 09:16: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12月2日电(曹宾玲)12月1日,在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启幕之际,“一带一路”大型主题艺术景观《丝路金桥》在广州海心沙公园揭幕,助力世界“读懂中国”。

  据悉,《丝路金桥》是以“一带一路”为创作语境的大型图腾雕塑,已在多场外交活动上亮相,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符号,是大国形象与大国价值观的新表达。这是《丝路金桥》首次走进“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

  《丝路金桥》助力“读懂中国”。新华网发(舒杰 摄)

  《丝路金桥》创作者、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舒勇介绍,《丝路金桥》缘起广州,此次回归期望能为广州架起一座通往世界的和平发展之桥。

  广东是开放大省,广州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实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城市。广州市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柳剑能表示,《丝路金桥》为活力广州带来了一处独特的风景,以艺术的方式向全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彰显出广州魅力、岭南风采、中国精神。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邓鸿表示,“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提供了一扇中国与世界对话合作的窗口,《丝路金桥》架起了一座全世界人民命运共同的桥梁,广东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

  活动主办方代表对《丝路金桥》的展出效果表示期待。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王晓鸣表示,世界要走近中国、深入中国、读懂中国,读出全面、立体、真实的中国,《丝路金桥》的展出将更直观地向世界呈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价值与意义。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徐建国表示,基金会发起了《丝路金桥》的全球巡展计划,以《丝路金桥》这一国际性文化符号为抓手,在世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地标景观。

  《丝路金桥》与小蛮腰交相辉映。新华网发(舒杰 摄)

  金光熠熠的《丝路金桥》与广州塔、海心沙公园和谐统一,它们一同在广州构筑出美丽的新景观,向世界展现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团结、山河秀美的中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宾玲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