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广东始兴环车八岭骑行即将开锣
2021-12-02 11:43:08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骑手们将感受环车八岭“美如串珠”的森林景观。

  天高气爽,风轻云淡,正是户外骑行的好时节。为深入宣传推介当地旅游资源,促进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韶关市始兴县将在12月5日举办第二届广东始兴环车八岭骑行活动暨粤港澳大湾区“红动100”社会体育系列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生态始兴 绿色出行”,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始兴县人民政府主办,是一项融体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大众骑行活动。骑行活动全程共113.4公里,其中有嘉宾媒体体验线路15公里。

  据该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吴仲忠介绍,本次骑行活动线路起点、终点均位于始兴县体育馆广场,沿途将首先经过“最美乡村公路”始兴县道X344线落羽杉大道、中国传统村落-周前古村,随后,沿着广东省“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G220始兴县段骑行,欣赏该路段的樟树林公园、深渡水瑶族乡风情、河口村、司前镇山水风光,最终穿越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20年9月,始兴县成功举办了首届广东始兴环车八岭骑行活动。此次是第二届骑行活动,骑行路线与首届一样具有挑战性和观赏性,沿途不仅有极具岭南特色的美丽乡野,还有流水、围屋、碉楼、古塔、农舍,以及秋冬季节里的翠绿樟叶、金黄银杏、艳丽红枫等色彩斑斓的盛景,将让各位骑行爱好者在享受骑行乐趣的同时,领略“中国最美小城”始兴县的韵味、感受环车八岭“美如串珠”的原生态美景。(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赖金艳、杨瑞莲、曾卓摄影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