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国家级沿海渔港经济区建设项目落地
2021-12-03 08:54:39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记者从汕头市有关部门获悉,农业农村部关于2021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支持建设的15个渔港经济区试点名单公示期本月1日结束,这意味着汕头南澳国家级沿海渔港经济区建设项目正式落地。该项目将获得中央和省级财政共4亿元资金支持。

  南澳国家级沿海渔港经济区覆盖整个南澳县,以“一岛两环三区”的总体布局,统筹空间布局,集聚要素资源,激发市场新活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集渔船避风补给、渔货交易、冷链物流、休闲观光、城镇建设为一体,区域产业结构平衡、产业层次较高、辐射效应明显的“港产城”一体化、“渔贸游”融合发展的现代渔业经济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项目近期计划投入总资金12.84亿元,建设内容包括云澳渔港综合产业区、后江渔港及吴平寨渔港产业区、渔民转产转业科研培训基地、渔村风貌品质提升等。目前,南澳县后江现代(二级)工程、南澳县冷链物流中心基地、环岛南线各村庄的外立面、风貌品质提升项目、南澳县渔民转产转业科研培训基地填海工程等重点项目已启动建设,投入资金近8.84亿元。(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汕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126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