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河治水“益”起来 惠州大亚湾护河在行动
2021-12-07 16:06: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推进河长制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河流、保护河流的良好氛围。近日,惠州大亚湾区河长办组织民间河长及爱河护河志愿者在下沙河畔开展了“护河治水益起来,全力守护下沙河”护河宣传活动。

护河宣传活动。新华网发

  下沙河源于牛牯秃山岭间,流经大亚湾多个社区和村庄,最后汇入大海。在社会发展过程中,下沙河一度变脏变乱。后来,河流在“一河一策”精准治理中焕发新生。为了壮大民间护河力量,民间河长向志愿者们科普了下沙河的基本情况及河流整治等知识,讲解什么是“河长制”。在民间河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手持宣传册,为游客、居民讲解“爱河护河”的重要性,发动大家共同参与护河行动。

  活动中,民间河长与志愿者们带来环保垃圾袋等保洁工具,沿着河道捡拾遗漏的果皮、烟蒂、白色垃圾等,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游客、居民们也积极参与其中。

  从2017年开始,惠州市大亚湾区实施河长制,制定“一河一策”开展科学精准治水,因地制宜设立“民间河长”、护河志愿队伍,形成了“河长+河湖警长+民间河长+护河志愿者”的管河护水工作体系,“河长领衔、齐抓共管”治水实践已蔚然成风,有越来越多志愿者和居民加入到“爱河护河”队伍中,共同绘就“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画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文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61128139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