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车啦!德庆贡柑“飞”向北美
2021-12-06 22:41: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12月6日电(曹宾玲)12月5日,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肇庆市德庆县有关部门和广东中荔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德庆贡柑发车运往北美。

  发车现场。新华网发

  德庆贡柑产于广东省肇庆市德庆县,皮薄光滑、肉质细嫩、清甜多汁。“发车前,我们将德庆贡柑的品种特性、种植方法等向客户进行了详细的推介。”广东中荔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黎焯锋表示,希望能够带动德庆贡柑的销量,提升德庆贡柑在北美的品牌知名度,帮助德庆贡柑抢占北美市场。

  当前,广东各级政府越来越重视柑橘国际市场的开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即将生效,德庆县看准RCEP带来的机遇,成功申报了5个贡柑出口备案基地,持续推进RCEP柑橘采购交易(广东德庆)中心、“六新”出口基地建设,通过十大措施来推行惠民政策,全力推动“德庆贡柑”唱响全国、走向世界。据悉,此前德庆贡柑已经打入荷兰市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8137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