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33家温泉获泉质等级评定
2021-12-08 09:36:52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12月7日获悉,全国第一批温泉旅游泉质等级评定企业名单正式出炉,广东33家温泉获得全国温泉旅游泉质等级评定,这是全国温泉旅游泉质等级评定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对温泉泉质等级进行评定。同日,另有两家温泉也正式晋升为五星级温泉,广东五星级温泉数量增至6家。

  12月6日晚,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秘书长、全国温泉泉评委办公室主任张越宣布,依据《温泉旅游泉质等级划分》(LB/T 070-2017)标准及其实施细则,经审核、公示后,广东33家温泉企业正式获得全国温泉旅游泉质等级评定。此次获评的33家温泉中,28家被认定为优质珍稀温泉,1家被认定为优质珍稀冷泉,4家被认定为优质温泉。在酸碱性方面,均为偏碱性,pH值最高为9.98;在泉温方面,最高可达到92℃;在泉质类别上,普遍是氟泉、硅泉,属于富含氟、偏硅酸的优质珍稀温泉。

  记者了解到,申请温泉旅游泉质认证必须有采矿证、取水证。手续齐全、取水用水规范是温泉泉质评定的先决条件,与此同时,温泉的公共池必须是“原汤”,确保温泉公共池与取水口的pH值、微量元素含量保持一致。

  广东是温泉资源大省,近年来,随着温泉旅游广受青睐,温泉产业在迅速发展的过程中出现了温泉水质参差不齐的情况,“锅炉水”、假温泉成为了不可忽视的问题,导致了部分消费者对温泉行业的不信任、不认可。

  “温泉泉质是温泉旅游的核心,广大消费者对品质温泉的需求有增无减。”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海旺表示,协会积极推动会员企业依据《温泉旅游泉质等级划分》(LB/T 070-2017)国家行业标准开展泉质申评工作。全国温泉泉评委在北京组织召开相关委员及专家评审会,对广东33家温泉旅游企业的泉质等级进行评定。

  虽然本次获得泉质评定的多是氟泉、硅泉,但不同的温泉在其它微量元素的含量上会有差别,含多种微量元素的更会出现复合型温泉,但不同的类型并没有好坏之分。“消费者可根据泉质等级,结合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类型的温泉。”张海旺说。

  根据《温泉旅游企业星级划分与评定》(LB/T 016-2017)及其《工作规程》,经过公示程序,在全国第七批申报星级评定的企业中,广东两家温泉被评定为五星温泉,分别是东莞市塘厦三正半山温泉酒店、惠州市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记者了解到,新增两家五星级温泉后,广东五星级温泉总数增至6家,另有1家四星级温泉。(记者/蔡华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14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