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不止步 广州创新宣传方式
2021-12-13 08:35:37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市民踊跃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如今的广州,垃圾分类日益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近期,广州各区、各街道不断创新垃圾分类宣传方式,力求让垃圾分类成为每位广州市民的好习惯。

  近期,“一区一特色,垃圾分类公交巡游”活动正在广州开展,

  12月1日,“一区一特色,垃圾分类公交巡游”启动仪式在广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举行。一辆“广州垃圾分类巴士”主题公交车发车,开往番禺区公交车驻停点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美丽广州是我家,垃圾分类靠大家”“家里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公交车车身印有垃圾分类特色口号标语,公交车经过的番禺区垃圾分类示范点,向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特色和做法。

  同日,在花都区天贵路河滨公园科普馆旁,也停放着一辆“广州垃圾分类巴士”主题公交车。现场安排了垃圾分类主题巴士宣讲员向市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和花都区垃圾分类融创宣传长廊、竹洞村垃圾分类指导中心、第五资源热力电厂的亮点。此外,分类知识有奖问答、垃圾模拟投放等互动小游戏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为了做好垃圾分类,越秀区各街道各显神通。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博览园设置景观园艺、政策宣传、知识宣讲、成果展示、互动体验、5G直播等多个垃圾分类主题展示,街坊们可以通过互动游戏、培训活动深入了解垃圾分类。国内首台交付使用的分类机器人“小宝”和“小花”大显身手。“小宝”应用在垃圾分类投递站,辅助居民认知垃圾分类;“小花”应用在展厅讲解,拥有导览讲解、人工智能语音互动、机器视觉分类识别等功能。

  而在矿泉街道,其辖内的机山巷社区居委会、机务段社区居委会、机新社区居委会联合在机务段大球场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垃圾分类全民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们向街坊们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现场工作人员还组织居民玩起了模拟垃圾分类的小游戏,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方式的了解,引导居民在家中做好正确投放。(全媒体记者邓潇丽 通讯员穗文明摄影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156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