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乳源:陌上花开,金菊如海
2021-12-15 08:58:27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金丝皇菊  

  粤北的初冬,尽管空气渐渐冷了下来,但山野间总有一种暖意,能点亮人们眼睛里的光。今年5月,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一六镇试种的近百亩金丝皇菊已取得丰收。目前金丝皇菊正值釆摘和加工阶段,步入这片金丝皇菊怒放的世界,金菊一簇簇,一层层,艳于百花凋后,不与群芳争列,一眼望去像是在大地平铺了一层金色的地毯。

  记者昨天在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一六镇采访时了解到,当地大力实施乳源瑶族自治县健康产业“十个一”工程,引进有关企业流转土地种植药材金丝皇菊、淫羊藿、黄精等。目前金丝皇菊迎来了首个丰收季,为乡村振兴和带动当地农民致富起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带动30户农民致富奔康。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流转更多土地,发展成为产业,助推当地乡村振兴,不断擦亮乳源“健康产业”发展的名片。(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李巧、钟华摄影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16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