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癌症南方分中心成立,深圳“三名工程”GIST规范化诊治再攀新高峰
2021-12-28 10:54:43 来源: 中国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由国家癌症中心、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癌症基金会、北京肿瘤学会、北京医创肿瘤防治研究基金会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中国医院协会肿瘤医院分会、深圳市医师协会联合承办的蔡建强教授“三名工程”肝胆恶性肿瘤规范化诊疗培训基地项目之三十五GIST规范化诊治培训班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会议伊始,国家癌症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蔡建强副院长致辞表示:“作为深圳医院肝胆外科“三名工程”团队学科带头人,我们将积极践行国家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使命,逐步建成肝胆肿瘤防治新高地。本次会议为各地专家们相互交流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对推动深圳本地GIST规范化诊治做出了贡献,提供了更全面的治疗理论及诊疗经验,助力深圳分院肝胆外科高速发展。”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肝胆外科主任车旭教授,作为蔡建强教授“三名工程”团队依托科室负责人在大会发言。车旭教授表示:“科室将依托总院强力支持实现同步同质发展,通过“三名工程”,将开展重大攻关项目在肝胆恶性肿瘤及结肠癌肝转移等领域的科研项目合作,共同促进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计划5年内建成肝胆恶性肿瘤的规范化精准防诊治体系,提升深圳市及周边地区整体医疗水平。”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王颖教授对2021版《CSCO胃肠间质瘤诊疗指南》进行了解读,从胃肠间质瘤概述、诊断、检查、基因检测、靶向治疗,多学科综合治疗等方面解读,重点解读了指南在病理增加检测内容、新辅助治疗内容调整、二线及三线药物调整的更新。  

  此次会议主题鲜明、紧跟国际前沿,会议内容全面,嘉宾阵容强大,着眼于胃肠间质瘤领域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多方联动,相信必将对地区肿瘤防治事业的长足进步与提高起到推动作用,使得地区肿瘤诊治更加全面、规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208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