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一抹抹“藏蓝”用温情驱散“疫”霾
2021-12-29 09:02:55 来源: 羊城晚报·羊城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2月底的岭南冬日,寒潮来袭,劲风伴着冷雨落在萧瑟的大地上让人感觉格外寒冷。在连续多日的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广大警务人员冲锋在前、坚守岗位,用初心、热情、大爱守护着莞邑群众,哪里有藏蓝身影,哪里就有安心的理由和暖心的故事。

广大警务人员冲锋在前、坚守岗位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东莞市公安局警校民警陈强、卓松龙负责大朗镇隔离区执勤管控工作。这一天,一位年轻妈妈心急如焚地过来求助。经了解,其女儿今年2岁多,已连续4天拉肚子,因家在隔离区且女孩父亲还在工厂隔离,无法送医就诊,深感无助。说着说着,女孩妈妈不禁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小孩则虚弱无力靠在妈妈身上。

  陈强、卓松龙向指挥部汇报该情况后,决定由卓松龙立即送母女俩前往社区门诊部就诊。经诊断,孩子没有大碍。看到孩子得到了妥善的医治,母亲向民警表达了深深地感激之情,并问到:“宝贝,等你长大了要不要当警察?”小女孩干脆的回答到:“要!”

  两位民警深感欣慰,这一声“谢谢”是对人民警察最大的认可,这一句“我也要做警察”则是警察为社会种下的一颗最友善的种子。

  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忧

  在大朗镇乌石岭路段,一名女性群众突然晕倒在地。茶山分局民警李宏禄、路面巡处队机动队员王帅发现后,立即联系医护人员,并疏散周围的围观群众。

  医护人员到场诊断,初步判断该女子为低血糖导致的晕厥,建议立即送到附近医院进一步诊治。李宏禄等人当即护送晕倒的群众前往医院进行治疗,经过治疗已无大碍。为避免再次发生意外,李宏禄等人又将该女子护送返程。返回的路上,女子感动的说:“感谢公安民警,你们来支援我们、帮助我们,你们真是人民的守护神!”

  近日,辅警谢燕霞、林惠明在谢岗广场核酸检测点执行秩序引导工作时,发现四名视障群众前来做核酸检测。

  四名视障人员由于眼睛看不见,行动上亦不便,无法用手机登记核酸检测信息。谢燕霞主动帮助他们顺利办理完成相关登记、扫码手续。林惠明则充当他们的“眼睛”,一边提醒他们前面的路况,一边搀扶带领着他们到达采集点,全程陪护他们完成核酸采样。四名视障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后感激说道:“虽然我们看不见你们,但你们一定是好人,真的很感谢你们。”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聪 通讯员 管萱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