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体育学院原创舞蹈《那一年的血雨腥风》参演广东党史题材舞蹈作品展演
2021-12-29 15:39: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12月29日电(陈雪莹)12月27日至28日,广东省党史题材舞蹈作品展演在广州市友谊剧院举行。本次展演作品以建党百年来发生在广东的重大历史事件、典型故事人物为题材创作的优秀舞蹈作品,以小舞剧、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等形式综合呈现。

  舞蹈《那一年的血雨腥风》表演剧照。新华网发

  其中,广州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原创舞蹈《那一年的血雨腥风》参演广东党史题材舞蹈作品展演。该舞蹈取材自广州增城女子大刀队的英勇事迹,将当代舞元素与红色故事紧密结合,由体育艺术学院教师戴之玥创作,王子堃作曲,于静、戴之玥任指导教师,体育艺术学院舞蹈学(舞蹈教育)专业与舞蹈表演(现代舞)专业学生出演。

  舞蹈《那一年的血雨腥风》表演剧照。新华网发

  据悉,这是体育艺术学院“党建引领聚合力,文艺铸魂育新人”党建品牌的创新实践,也是学院“以党建引领文艺,以文艺助推党建”双向融合工作模式的体现。未来,体育艺术学院将持续发力,结合专业学科特色,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通过丰富的艺术实践,贯彻中华美学精神,弘扬红色体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为培养出新时代体育人才而不懈奋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821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