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金融业发展汇聚英才 深圳“金博会”将首设金融人才招聘专区
2022-01-06 22:31: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第十五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简称“金博会”)将于1月7日至9日在深圳举行。为了展示行业的最新用人需求,搭建高效精准的人才流通渠道,本届金博会首设金融人才招聘专区,兴业银行、中国人寿、国信证券等30多家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和研究机构拟招聘400余人,为深圳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汇聚英才。

  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对整个金融行业的重塑力越来越强,金融科技人才成为行业发展紧缺资源。在此背后,是深圳金融业用科技服务于实体、服务于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方面的不断尝试。目前,深圳已经实现了数字金融先行试点、监管模式创新应用、细分技术落地生根等多项成就。

  如中信期货在本次金博会上将带来37个需求岗位,招聘67人。公司表示,中信期货近年来持续加大资产管理业务、期权衍生品业务、大宗商品业务等人才的招聘,特别需要加强科技赋能,寻访金融科技类人才。

  南方基金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展示的均为公司发展的关键岗位,尤其科技IT类是行业当前的热门需求岗位,优秀人才有一定稀缺性。

  而金融科技人才的培育,离不开政府的政策引导。近年来,深圳市政府出台金融科技领域重磅政策、推动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实行,体现对金融科技人才的尊重和重视,积极吸引高科技、跨领域的专才、通才,为深圳打造完整的金融科技生态体系、建设全球一流金融科技中心夯实人才基础。

  此次金博会金融人才招聘专区的开辟,将吸引更多人才参与到深圳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中来,为深圳市打造金融科技生态体系、建设全球一流金融科技中心夯实人才基础,为行业奔流向前注入新的动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238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