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云城发布《2021年城市治理创新实践研究报告》
2022-01-07 10:12: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月6日,在2021年城市治理创新实践论坛上,万物云城-哈工大(深圳)联合发布《2021年城市治理创新实践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推出 “全域智能运营”模式。

《2021年城市治理创新实践研究》成果发布会启动仪式。新华网发

  报告将社会科学理论研究和企业创新实践融合,基于万物云城30多个城市项目的实践探索,引入准市场理论、协同治理理论及合供理论,让企业参与城市治理有了系统性的理论支撑。以此为理论框架的“全域智能运营”模式是“物业城市”的2.0版本。

  哈工大(深圳)人文社科学院院长、教授孙涛说:“由政府主导,引入市场化企业管理外包公共服务的创新治理模式,将激活城市治理中各类主体的积极性,提升城市运转效能,也具备在更多城市实践的普适性。”

  “全域智能运营”模式的创新价值在于把物业管理的系统性思维和流程管理能力融入城市治理服务,再造城市公共服务的生产和组织流程。万物云城首席合伙人何曙华介绍,“这一模式创新具备三个核心关键词:整合、智能和共建。”

  在发布会上,万物云城推出“云城队长”城市服务产品,其通过城市智能运营平台,以工单系统为基础,实现资源的智能调度。在深圳沙头街道,万物云城基于网格划分设置“云城队长”,统筹协管市容巡查、环境卫生、垃圾转运等工作,并通过智能运营平台,快速处置各类现场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238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