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1月7日举办
2022-01-07 17:40: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月7日,由深圳市政府主办,市贸促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有关单位共同承办的第十五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简称金博会)在深圳举办。据悉,金博会是对外展示深圳金融改革创新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致力于打造深圳市金融服务的展示和交易平台、金融与产业的融合和对接平台,金融创新的合作与交流平台。

  本届金博会以“金融 科技 数字 绿色”为主题,主要包括金融服务、金融科技2大板块,涉及11个展览展示区域。其中,金融服务板块涵盖银行、保险、证券等惠企惠民金融服务。金融科技板块涵盖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金融应用场景和科技成果,展示了数字金融先行试点、监管模式创新应用等金融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和服务。

  据介绍,本届金博会实现了从金融产业发展的展示平台向金融服务、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科技金融和产业金融综合展示和交易平台升级。展会期间,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及期货等金融机构带来培育贷、知识产权质押、债权融资等“专精特新”金融产品,创业担保、企业经营贷等普惠金融类产品,基础研究贷等科创金融类产品,服务企业和社会消费者。

  银行机构展示了“下沉社区稳企纾困”等“稳企业 保就业”工作成果,展现金融业稳定实体经济、保就业保民生、缓解企业融资难所发挥的作用。深交所、中国银行等专业机构通过讲座、主题宣讲、实物展示等系列金融素养嘉年华活动,促进市民学习金融知识,培养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财富管理基本素养,助力金融素养提升工程

  本届金博会上,龙华区打造龙华数字金融展,展区内打造龙华区行政区成立5周年金融成果专展,展示了龙华区行政区成立以来金融业发展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24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