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110” 览别样警色
2022-01-10 17:53:23 来源: 南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广州边检总站白云边检站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庆祝活动,矢志不忘初心、戍守国门,不断加强警民共建、彰显移民管理警察风采。

  不忘从警心 铿锵温誓词

  1月5日,白云边检站组织开展重温人民警察誓词活动,教育引导全体民警强化政治忠诚、政治担当,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警旗就是指引、誓词就是号角,铮铮誓言在空中回响,使命在胸中升腾,铿锵有力的入警誓词倾诉着对移民管理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警营开放日 架起连心桥

  1月6日,白云边检站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广州市商务局、南方航空公司、广州日报等单位的7名特邀监督员走进警营,参观警史馆、荣誉墙,近距离了解移民管理警察的国门生活。监督员们对移民管理警察的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并一致表示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与社会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白云边检站在防疫工作、服务工作、执法工作、队伍建设工作上行稳致远。

  帮困送温暖 关怀暖警心

  1月7日,白云边检站践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民警家属实际困难的承诺,带着感情前往慰问困难民警家属,深入了解慰问对象的日常生活、健康状况、工作情况,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组织的关怀,送去慰问金和新年祝福,鼓励他们树立克服困难的勇气,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追寻英雄迹 熔铸忠诚魂

  1月8日,白云边检站组织民警前往广东公安英雄广场追寻英雄足迹,深切缅怀为公安事业和抗击疫情献出生命的公安英烈。在英雄广场,民警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铭记公安英烈的不朽功勋,礼赞人民英雄的忠诚信念和担当精神,学习他们对理想信念无比坚定的革命意志、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革命情怀,在南粤国门一线践行移民管理警察的初心使命,开创移民管理事业新篇章。

  结对送帮扶 情满三江县

  1月9日,白云边检站民警来到结对帮扶的广西三江大顺村,与村党总支部和村委共谋乡村振兴帮扶思路。他们主动对接大顺小学有关负责人,深入了解学校所需、学生所盼、支部所能,现场向大顺小学捐赠了33台液晶电视、办公设备、课桌椅、校服等,力所能及帮助学校解决办公用品、教学课件和学习用品等实际需求。

  今年的中国人民警察节恰逢传统腊八节日,白云边检站民警还为村民们端来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提前送去新春的祝福。(记者/刘灏 通讯员/许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249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