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健康+长征精神 大型进校园公益活动广州启动
2022-01-11 08:53:12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月8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智慧校园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广东省长征文化促进会红色文化宣教委员会主办的“长征精神闪耀南粤,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起,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理念,针对青少年的特点,陆续启动了“中国校园健康行动、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中国关心下一代身心健康工程”等大型公益活动。

  广东省长征文化促进会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于2016年8月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成立,以弘扬长征文化及长征精神为主旨的红色文化公益社团。自成立以来,该会先后开展了文化创新、教育扶贫、红色传承等多个长征主题红色文化项目。

  本次“长征精神闪耀南粤,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包括七项主要内容。

  第一,助力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项目,推动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组织专家教授开设“长征精神闪耀南粤”中小学教师专题培训班。

  第二,开展安全应急救援技能进校园。协调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和广东省应急协会安排专家教授团队,到学校为教师培训安全应急技能,颁发“校园安全应急救护员”证书。

  第三,协调相关单位组织专家教授到学校为教师培训视力健康技能,近视防控技能,颁发“视力保健师证书”。

  第四,开展安全应急救援设备进校园。捐赠学校安全应急救援设备,建设安全应急救援站。

  第五,开展安全应急救援宣讲进校园。

  第六,组织党史专家教授到学校开展“长征精神大讲堂”宣讲。

  第七、组织专家教授到学校每年两次为学生开展近视防控科普公益宣教,免费为学生视力筛查,并免费为贫困学生免费提供近视康复治疗。

  据悉,该次大型公益活动将陆续走进广州各区多家中小学校,把体育+健康+长征精神三者融为一体,为社会的全面进步提供精神动力,使学生们正确认识历史,培育更多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记者 张喆 杜娟 图片来源:活动主办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25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