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平市试验推广规模化功能性水稻
2022-01-13 20:27: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1月13日电(记者魏蒙)记者从广东省开平市委宣传部获悉,作为广东省40个产粮大县之一,开平将建设功能大米种质资源创新及万亩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广东开平属于东南沿海水稻优势区,正在以大基地、大科技、大融合、大带动、大加工绘就现代农业多彩画卷。2020年,开平市粮食作物播种面积64.84万亩,比上年增长2.5%,其中水稻种植面积59.63万亩,比上年增长2.5%;粮食总产量(折粮)22.47万吨,比上年增长6.3%,其中稻谷20.97万吨,比上年增长5.6%。

  新的发力点是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与成都天健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功能性大米产业项目:以开平市赤水镇为中心,建设黄耀祥种质资源保护、创新及利用中心,引进、培育适宜于江门种植的功能大米;研究配套绿色高产栽培技术,建立万亩功能大米绿色智慧种植基地,辐射周边10万亩以上的水稻生产面积,建成开平功能大米示范生产园区及功能食品全产业链。

  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说,希望合作双方充分结合开平的资源优势,加强技术攻坚,加快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发展,探索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开平经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260359